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投摩根:大盘震荡寻底机会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继续收黑,上证指数收于2701.73点,全周下跌2.49%,深证综指收于1178.7点,全周下跌2.68%。两市一周总成交额8511亿元。

  上周一,一根带量长黑线跌破月线,上证指数同时穿破2700的心理关卡,接连几天则呈现低档震荡格局。个别板块表现中,有色金属上半周相对不错,沪铝主力合约在外盘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现亮眼、加上库存下降及投机性资金的推波助澜,价格飙升,带动相关个股想象空间。

  专家指出,近期铝价上涨因素包括成本预期推动价格、需求保持稳定增长,以及补涨行情,短线上铝价或许可望上扬,而中长期回归到基本面后,第四季可能面临较大供给冲击。

  美债风波亦为目前关注焦点之一,距离美国债务违约期限的逐渐逼近,美国白宫与国会对举债上限谈判尚处于僵局,但鉴于美国仍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除非引起全面性市场危机,不然投资人普遍认为举债方案终将解决。美国债违约风险主要表现于信用违约掉期(CDS)的弹升上,与此同时,对美债的焦虑使美元显得疲弱,人民币兑美元7/28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上升至6.4426,短线上美元难以摆脱弱势格局,人民币下半年将延续缓步升值趋势。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上周央行发行了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10亿元一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分别为3.0801%、3.4982%,继续走平。上周央行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一周净投放资金320亿元。

  关于后市,大盘仍在寻求低档支撑。周五银行板块爆量上攻,激励大盘拉升至2700附近,但其他板块并未跟进拉抬,估计为旧有资金于板块间的移转,并非新增资金的注入。宏观环境下通胀高位震荡的预期仍强,CPI下半年有可能于6%附近盘桓,加上资金面紧俏的情况未见缓解,大盘近期震荡寻底的机会加大。

  (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