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多空分歧将会加剧 警惕黄金大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黄金圆满收官,饱满的月K线阳线实体犹如一面旗帜向世人宣告,黄金正在昂首前行。上周整体走势与前一周基本类似,日线继续收出三阳加两阴的形态,唯一有不同的是震荡的基础没有前一周踏实,属于高位蓄势震荡形态。行情演进于此,本周初的再度冲高基本可以确立,但是如果快速摸高1648美元附近,短线多空分歧将会加剧,届时或有大幅震荡。

  基本面上,美债危机的关注度已经盖过欧债问题,几乎全世界的眼光都在注视着这一重大事件。美国人纠结,中国人一样纠结,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一旦发生债务违约,对中国的影响不言而喻。当经济问题与政治挂钩,很多就存在戏剧性了。我们都看过太多“狗咬狗”的闹剧,债务上限的问题现在已经成为美国两党政治斗争的工具。在笔者看来,无论是执政的民主党和在野的共和党都不希望出现债务违约,他们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都想维持二战以来美元独大的局面,严格意义上来说,是要维持“美元本位制”或“美债本位制”。为什么对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迟迟未决,做秀的成分更多一些。他们要秀什么?要让我们知道美国政府对于美国的财政赤字是高度认真的,美国政府是负责任的。让全世界国际投资者不要对美元丧失信心,所以他要把这个戏演得非常逼真,越逼真越好。既然是这样,大家就能理解为什么要到最后一分钟,才能知道结果了。既然是看戏,那就喜欢看的看,不喜欢看的就休息去吧。无论其违约与否,美元地位的动摇已经开始加剧,无论表演者演技多么优秀,或许看客们心里有自己的一杆秤。

  从技术面上看,金价上行通道仍然完美,但是完美不代表不会调整。本栏上期提示的1632美元压力位在一周的走势中也得到了验证,上周最高点1632.4美元。很多投资者都在关心这里会不会调整,调整幅度有多少。技术指标目前严重超买,市场需要用调整来进行修复,如果本周初快速冲高1648美元附近,金价将面临大幅震荡。恒泰大通郑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