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大步流星 山东药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山东药玻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300多万元,同比上升26%,每股盈利0.36元。
    山东药玻是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药用包装玻璃制造商,公司主要产品为模制瓶、棕色瓶、丁基胶塞,市场占有率在70%以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不过,公司前几年的发展速度如同小步慢跑,平稳有余,进取不足,2007年到2009年,山东药玻的净利润从1.14亿元增长到1.44亿元,年均增长率不足9%。
    今年上半年,公司发展加速的势头开始显现,公司主营收入和利润的增幅都超过了25%。对山东药玻从小步慢跑到大步流星充满期待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半年报显示,公司流通股东中,基金、保险公司、QFII云集,股东人数环比一季报的降幅更是超过了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