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市场情绪低迷 沪指缩量震荡涨0.15%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早盘两市走势呈现缩量整理态势。早盘金融股拖累,沪指低开低走,随后煤炭、有色联袂发力,带领股指快速上涨,重回2700点之上。此后地产板块接力崛起,带动股指冲上5日线,但因市场情绪低迷,跟风意愿不强,股指随后再次跌落5日线,于2700点上展开小幅震荡。早盘沪市成交量较上周五小幅萎缩6%左右。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05.70点,涨3.97点,涨幅0.15%,成交365.1亿元;深成指报12007.8点,涨17.40点,涨幅0.15%,成交342亿元。

  在盘面上,医疗器械、玻璃、煤炭、有色、传媒、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开发区、银行、船舶、仪器仪表、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大盘上午围绕2700点窄幅震荡,成交量缩到今日上午的地量水平,预示下午大盘将面临方向性选择,介于亚太股市上午走势普遍较好,因此基本排除A股向下突破的可能,选择向上,迎接8月开门红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44 平盘: 68 下跌: 283

  沪B 上涨: 35 平盘: 5 下跌: 13

  深A 上涨: 841 平盘: 87 下跌: 372

  深B 上涨: 34 平盘: 9 下跌: 10

  板块个股

  受风险投资青睐及十二五政策支持影响,今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强势。宝莱特、迪安诊断涨停领涨,冠昊生物、阳普医疗、千山药机、乐普医疗涨幅居前。

  今日玻璃板块表现活跃,个股几全线飘红。南玻A涨4.53领涨,棱光股份、德力股份、光电股份、秀强股份涨幅居前。

  受国际市场正刮起抢煤风消息影响,今日煤炭板块表现抢眼,盘中崛起。开滦股份跌5.51%领涨,阳泉煤业、ST贤成、神火股份、宝隆泰涨幅居前。

  今日有色板块一改上周五颓势,盘中逐渐走强,表现活跃。云南锗业涨4.74%领涨,赣锋锂业、闽发铝业、驰宏锌锗、中孚实业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早盘继续活跃,盘中崛起引领大盘冲击。运盛实业涨停领涨,多伦股份、香江控股、中天城投、格力地产涨幅居前。

  受电力紧张局面持续影响,电力板块表现强势。华银电力涨停领涨,凯迪电力、通宝能源、赣能股份、豫能控股涨幅居前。

  上周五银监会官员“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能够承受”的表态,银行股午后大幅走高,但分析师普遍认为银行股走势不能持久。而今日银行股早盘即陷入调整,上周五领涨个股中信银行跌幅逾4%。中信银行跌4.05%领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跌幅居前。

  受新三板规则被打回六部委重新讨论,年内扩容恐无望消息影响,今日开发区板块表现低迷。苏州高新跌2.34%领跌,张江高科、南京高科、电子城、浦东金桥跌幅居前。

  午后前瞻

  国诚投资:今日大盘量能萎缩,指数在5日线上下展开震荡,整体保持了上周市场相对的弱势格局。目前看,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后期整体预期处于较为困惑的时刻,导致国际和国内资金不敢轻易妄动,因此市场交易的冲动较为平淡。目前市场指数维持在弱势震荡,局部的机会依然存在,但时间可能会消耗场内资金的能量。

  今日投资:大盘近期的弱势反弹主要还是由于小盘股中报业绩大增的反弹带动,而权重股因为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持续低迷。周五沪指再次收出十字星,表明多空双方也在静待最后的方向确定。随着8月美债上限的敲定,上半月的A股市场将面临相对稳定的外部环境,或许会为大盘提供了些许支撑。预计在7月经济数据公布和美债最后出结果之前,大市仍将围绕在2700点震荡。

  海顺证券:近期市场依然是弱势格局,缺乏人气热点,多头人气整体涣散。美国相关政党就即将到期的债务问题达成初步协议,早盘恒生指数和日经指数涨幅均超1%,但A股刺激相对有限。相关部门公布了7月份PMI,为50.7,比上个月下滑了0.2,但下滑幅度明显收窄。市场预计7月CPI或跟6月相当,8月加息预期仍在。近期趋势性机会依然较小,箱体内反复震荡的概率依然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