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后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的重要信息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稍作低开,低开后下探到2688点开始反弹,反弹时量能继续萎缩,因此股指早盘受制于上周五的上影线压力。在欧美市场上周五弱势的情况下,周一大盘A股还算稳定,这应该也是美国两党最终在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的“利好”依托。对A股来说,这样的缩量低位震荡企稳对大盘走势来说还算不错的格局,连续缩量企稳有利于多头在未来反弹格局中占据主动。

  进入8月,经济数据也开始陆续公布了,今天PMI公布,7月PMI创29个月的新低,但环比跌幅收窄。但最重要的仍然是CPI数据,这会影响到央行的货币政策。个人认为,央行暂时不应该在主动加息,如果再加息相当于配合美国量化宽松,若欧洲央行不跟进,这是央行把自己架在火上烤。正常情况下,7月CPI应该会较6月有所下降,关键在于下降幅度,只有下降幅度较大,央行继续紧缩的压力才会降下来,下降幅度较大则中小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有可能开始下降。

  今天的行情,午后最好大盘能够继续缩量,收成小阳线最为理想,这样周二开始大盘可选择的余地就大一些,特别是到了下半周。

  操作上,总体上在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保持一份谨慎。对于大盘,注意上攻时的量能,现在市场技术面处于纠结状态;同时,投资者需要注意个股,在调整充分的的个股上注意底背离的共振以及超跌后的反弹。板块上,仍然密切关注对大势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金融股。另外,在美国在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后,后面马上准备实施的就是宽松的方向问题,之前伯南克已经暗示通过美股,所以密切关注美股动向。立体上,当前关注的三个方向:内部宏观经济面关注7月数据,外围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量化宽松方向,同时要结合外围市场的股指和内部市场股指的技术面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