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上半年盈利增长预测14%至3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01日消息,汇控(0005-HK)即将在今日收市后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综合券商对其纯利增长预测从13.7%至30%不等。投资者要留意其纯利增长,是来自核心业务推动,还是拨备减少所致。

  按地区分布来看,由于欧洲上半年被受主权债务危机困扰,加上经济一直不景气,券商料汇控欧洲区业务盈利将急跌60%。里昂对汇控的业绩最乐观,因其受惠于亚洲区及商业银行业务理想表现,估计期内纯利能达87.6亿美元,按年增长30%。香港及亚洲业务料占集团除税前盈利60%。里昂指出,美国实现亏转盈,料汇丰上半年拨备为50亿美元,按年大幅减少60%。

  汇控纯利上升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券商料汇控的税收支出会减少。汇控上半年盈利来源由高税率地区,转向低税率地区。加上美国对外企资产地优惠税率等因素,汇控的税收支出减少会对纯利贡献良多。

  汇控曾在策略日强调要控制成本,但其第一季成本收入比率升至60.9%,远高于其48%至52%的目标。当然不要忘记汇控是否需因为英国的新条例作额外拨备,包括是否需要增加首季就英国还款保障保险所拨出的4.4亿美元。德银指要留意上半年业绩中成本收入比例,预料其还要提高该拨备。

  券商预测/股东应占溢利(亿美元)/按年比较/除税前盈利(亿美元)/按年比较

  里昂/87.6/30%/120.88/8.7%

  高盛/87.01/28.7%/108.29/-2.5%

  花旗/85.83/26.9%/112.35/1.2%

  摩通/83.93/24.1%/105.61/-4.9%

  中金/78.5/16%/99.1 /-11%

  德银/76.89/13.7%/103.9/-6.4%

  瑞银/-/-/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