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我国制造业PMI为50.7% 回落幅度明显收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刘铮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报告,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7%,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作为国际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指标之一,中国制造业PMI7月份0.2个百分点的回落幅度,与6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5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相比明显收窄,反映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趋稳。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报告认为,制造业PMI历经多月持续回落之后,出现稳定迹象。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发展经历增速持续平稳回落之后,正在进入一个适度增长平台。

  7月份,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生产指数、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有所回落。此外,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6.3%,低于上月0.4个百分点。

  制造业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衰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