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信托公司拒绝为诺亚打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由于以诺亚财富为代表的第三方理财机构发展迅猛甚至反客为主,相形之下,信托公司完全成了诺亚财富的帮手。出于上述原因,沪上多家信托公司开始拒绝与诺亚财富合作。

  “大型信托公司封杀诺亚财富,是信托公司狭隘自闭,还是诺亚财富应该反思?”“信托圈V”的微博上爆出了这样的消息。信托界人士感言,“是诺亚财富倒逼信托公司做一个简单的、不赚钱的平台。”

  “我是听圈子里的朋友说和诺亚财富接触下来觉得没法合作。他们对项目的介入太深,要价太高,像银行一样。”上海某信托公司人士抱怨。该人士介绍,诺亚财富要求把项目的每个细节,尤其是财务细节掌握得一清二楚。项目利润多少,分给诺亚财富多少,分给客户多少,诺亚财富都有要求。相形之下,信托公司完全成了诺亚财富的帮手。

  名为“lijingxdc”的微博中认为,“作为第三方理财机构,本应与高净值客户产生交易。但国内机构不向客户收取顾问资询费,而向银行、信托等理财产品销售方收佣金,盈利模式有问题。”对此,国投信托产品经理刘擎直言表示,“同意,抵制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第三方。不过,云南信托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徐曦在其微博指出,封杀不是办法,多扶植几家渠道,诺亚势必不会那么嚣张。

  同时,也有力挺第三方的观点,其中,上海帆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昊杰坐在其微博中认为,第三方理财的存活之道,原本就在于优中选优,诺亚的做法值得学习,只有这样,才可能更加透明地帮助客户把握风险收益比。

  海航集团华东总部总经理助理合作与发展部刘明涛认为,信托为诺亚打工太久了也要吼一吼,不过有诺亚的平台在,总有中小信托非用诺亚的渠道不可。

  业内人士指出,诺亚财富的强势确实引起了一些信托公司的不满,但这难以影响其未来发展。关键在于诺亚财富提供的服务得到高净值人群的认可。而在这种趋势下,信托公司也开始加速成立财富中心,代销信托产品,直接接触客户。

  《钱经》杂志金融事业部总监金守中在微博中则认为,就国内生存环境而言,第三方不卖产品只能饿死,卖产品是找死。以卖产品养活卖服务,建模式建品牌筑实力积影响,以时间换空间,恐无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