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期地方债发行中标利率4.7%未再现流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第三期地方债昨日于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中标利率为4.7%,未再出现7月中旬地方债发行的部分流标现象,此间市场交易员评价说,本期地方债利率水平高,收益好,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

  当日招标发行的第三期地方债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发行面值总额226.6亿元,其中黑龙江、江苏、宁波、安徽、湖北、湖南、云南省(市)额度分别为34亿元、44亿元、6亿元、45亿元、43亿元、44亿元、10.6亿元。各省(市)额度以2011年地方政府债券(三期)名称合并发行、合并托管上市交易。

  本期地方债采用单一价格荷兰式招标方式,招标结果显示,中标利率4.7%,市场有效认购倍数为1.45倍;利率高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约100个基点,也高于7月11日发行的3年期地方债发行利率约77个基点;中央国债公司的收益率曲线数据显示,近期3年期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水平在3.71%-3.72%之间;而7月11日发行的今年第二期地方债(3年期)中标利率为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