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系席位存分歧 期指增仓缩量等待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连续横盘整理的四个交易日,期指总持仓基本都呈现小幅减仓的格局,但周一出现较大幅度的增仓,期指近期选择方向的可能性增大。

  总持仓回升 资金呈现流入

  上周二市场在多空主力大幅减仓的情况下,迷失了方向,随后连续两天分别减仓785手和604手,三天累积减仓4935手,投资者资金的流出彰显观望情绪加重,但周一在短期信息面略显明朗的情况下,主力合约大幅增仓1907手,四个合约共计增仓2056手,资金显示重新回流的迹象,这可能有利于打破横盘的局面,但仅从持仓暂时还无法确认是向上还是向下选择方向,尤其是量能不足,市场谨慎心态没有消除。

  净空头再度增加 空头仍占据主动

  根据中金所周一公布的前20席位持仓数据统计,多头增仓1558手至20683手,空头增仓1945手至23754手,净空头增加387手至3071手,这是在上周净空头头寸下滑后再度回升,显示空头主力还是略微占据市场主动,但周一多空力量都在增加,改变了上周多头不敢出手的被动局面,在多空分歧增大的情况下,净空头仅小幅增长还无法判断市场的趋势。

  券商系席位同样存在分歧

  继上周五中证期货席位减空增多后,周一海通期货也出现减持154手空单增加270手多单,另外中信建投也小幅减持空单58手,增加多头141手;但是广发、招商却略微减持多单而增加了空单,尤其上海东证大幅增持空单616手一举跃居空头排行榜的第6位,最终使得空头前20席总体增仓超过了多头席位。但回顾过去的表现,海通和中证的表现更具代表性,因此尽管空头增仓幅度大,但很难说市场会否向下选择方向。

  综合看,总持仓的回升有利于市场做出方向选择,但量能不足及多空分歧仍处于僵持,导致期指方向仍不明朗,但结合信息面看,7月PMI公布的数据好于汇丰的数据,同时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暂时基本得到解决,市场担忧将略显弱化,因此短线市场选择向上的概率略偏大,只是后期加息的预期及量能是否有效放大将决定市场的反弹力度,预计3030—3050点区间阻力会较大。

  (作者单位:中证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