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银行不给力 理财产品发行量为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跨入下半年以后,理财产品的表现虽然不及在银行年中考核时的收益率那么高,但是银行依旧没有放松对理财产品的发行。从最近银行纷纷开辟新的销售渠道,理财产品的销售有渐渐从传统的网点、柜台销售渠道转向网络销售渠道的趋势,就可以看出理财产品市场对于银行的重要性。

  那么上周又有多少款理财产品让投资者荷包里的现金免受CPI的侵蚀呢?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总共有3款产品的收益率高于6.4%。而发行方面,外资行方面的表现不给力,上周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数为零。

  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为零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3家银行共发行了320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增加18款。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发行的320款产品均由中资银行发行,而外资银行的产品发行量则为零。

  在这320款理财产品中,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市场比重持续增加。数据显示,上周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发行104款,市场占比为32.50%;非保本型理财产品216款,市场占比为67.50%。和前一周的数据相比,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29款,市场比重增加5.58%。

  不仅非保本型产品发行量增加,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比重也在增加。虽然理财产品短期化速度较之前有所放缓,但一月期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的增长趋势依旧没有停止。普益数据显示,上周,一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25款,在所有期限产品中市场占比是最高的,达到了39.06%;而前一周,一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12款,市场占比为37.09%。上周,一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的发行数不仅增长13款,市场占比也上升1.97%。

  三款产品收益率超6.4%

  作为投资者最关心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42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427款产品中有261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166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

  其中,到期收益率为6.4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3款。分别是由招商银行发行的一款澳元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为32天,到期实现了8.00%的收益率;北京银行发行的一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为1个月,到期实现了7.29%的收益率;工商银行发行的一款高净值客户专属资产组合投资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28天,到期实现了6.50%的收益率,投资对象为基金和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成都商报记者 张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