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8月开门红 全月走势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周一小幅低开,在银行股拖累下,沪指尾盘险守2700点,勉强实现了8月开门红,但由于存在对于通胀及经济回落的普遍担忧,多数分析师并不看好A股8月的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03.78点,上涨2.05点,涨幅为0.08%,成交金额为660.7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002.42点,上涨11.99点,涨幅为0.10%,成交金额632.06亿元。两市成交金额共1292.8亿元,成交金额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约259.5亿元。两市共1551只股票上涨,737只股票下跌。

  板块方面,医疗器械板块延续上周强势,领涨大盘,煤炭和电力行业涨幅也均超过1%,居涨幅榜前列;传统防御类品种酿酒板块则出现调整,银行股也集体出现下挫。

  由于对7月份通胀数据的担忧,多数机构对于8月A股的走势并不乐观。太平洋证券表示,从A股市场当前的情况来看,前期推动市场反弹的三大动力:通胀预期略有好转、超跌、资金面趋紧缓解目前都已不复存在。增量资金匮乏、存量资金换手不足成为困扰短期市场最大的问题。若7月份C PI可能再创新高,则货币政策难以放松。因此在资金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短期行情走强难度很大。

  中原证券则表示对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持谨慎态度。就8月份而言,经济弱反弹、通胀见顶回落、紧缩政策走平,流动性大幅恶化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回落幅度应比较有限。预计8月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在2500点至2800点,弱势震荡的特征比较明显。东北证券也表示,市场短期仍面临诸多方面不确定性压力,如高物价下的政策紧缩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短期股指仍将以震荡筑底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