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回调后 黄金仍然可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8月02日 金评

  昨日:开盘1615.07

  最高1631.75

  最低1608.90 收盘1619.71 今日开盘1619.61

  尽管周一美国政府与国会周一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意见,今日亚市美国众议院也以269对161票通过该协议,但市场情绪并未因此受到很大的提振,一方面,美国主权债务“AAA”评级被下调的风险依然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另一方面,自上周公布的美国GDP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后,昨日公布的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录得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50.9,远低于预期的55.0和前值55.3。

  美国经济面疲软,债务前景也尚无定论,加上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风险仍在上演,多重利空导致避险情绪在昨日的美国时段急剧升温,目前整个市场情绪十分脆弱,任何的利空事件都可能导致风险厌恶再度恶化,高息货币也面临继续被抛售的风险。不过,美元潜在的下行趋势有望为非美货币带来一定支持。

  技术面来分析:从日K线上看,金价短期内做宽幅区间整理。上方1630美元一线为近期的压制位,下方1605美元附近为支撑。从当前情形分析,金价在1610美元上方盘整多日,亟需一个方向性的指引,若在此点位长时间盘整,那么多头动能很可能丧失,那么金价将展开一轮调整。从MACD看,快线有弯头下行调整迹象,柱体在0轴上方呈现缩短迹象,若能跌破0轴,那么金价将由多转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日内操作区间在1605—1630美元。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上碰1630美元附近可做空,目标1620美元附近,破位继续持有,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短线1605美元附近可多,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8350附近可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日内若回踩8050可入场做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2:52,现货黄金报1621.7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8197.69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