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市场三大焦点 密切留意外盘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期时代进入第306个交易日。主力合约反复震荡,最终收出根阳十字星,在这位置,尤其是市场负面消息极其多的背景下,市场能不跌,其实就是一种积极信号。接下来要密切留意外盘的动向,一旦最终的方向开始选择,国内市场量变到质变的跟随动作则有望展开。

  上证指数跟股指期货的波动类似,最终也是一根阳十字星结束。只是看股指,我们很难看清楚接下来究竟会如何演绎。此时,我们依然需要跳出股指去看市场,或许给到的启迪才更具有价值。

  上周五异动的金融股,昨天迎来了休整。这很正常,在它休整的过程中,地产跑了出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中和的作用。权重股轮番出现躁动,对市场肯定是好事。接下来,不妨继续关注,看看是否仍有类似这样的轮番躁动效应,如钢铁等是否会出现类似这样的波动。

  昨天的热点,不是特别清晰,或者说不是特别给力,更多是些个股局部行情。虽然热闹,但对市场的刺激效应有限。不过,各板块部分品种都有一定的活跃迹象,感觉有点预热的味道,期待接下来能涌现出实质性的领涨热点。

  美国债务危机,到了昨天,我们应该都可以猜到最后的结果了吧,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心。

  接下来关注的焦点,一是外盘接下来会如何演绎?预计延续过去的震荡向上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这对国内市场会是个刺激。同时外围市场的大宗商品波动也是个焦点,预计部分品种应有机会再突破向上,从而刺激相应的板块走强。二则是权重股接下来是否能延续轮动的波动,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市场很大的支撑效应。三则是实质性领涨热点要崛起,透过当下的盘面,感觉那样的概率也在增大。

  综合而言,当下,看似危险,实则或许安全,要做的,就是坚定布局的思路,耐心等待真正的机会到来。这就是我对市场当下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