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有借得还 再借不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八月第一个交易日国际现货金价跳空低开于1617美元/盎司,继而最低下滑到1607美元,这一开盘下挫主要受早些时候美国债务协议最终达成一致这一消息影响,但因消息本身结果符合此前较多的市场预测,空头力量受限,金价并未进一步回调,且债务协议只是暂时解决目前美国赤字等短期状况,中长期仍存在具体操作方面的不确定性,加上美两院还未正式对新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评级机构亦无发表相关评论,金价随后企稳。到纽约盘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数据结果下滑预期较多,避险情绪重燃,金价随后冲高登上1631美元当日高点,收盘收于1618美元,比前交易日下跌7美元,跌幅0.43% 。

  国际银价昨日同样跳空低开于39.58美元,最低探至39.04美元,ISM数据公布后一路升至40.05美元最高,后报收于39.28美元,比前交易日下跌0.6美元,跌幅0.15% 。

  今天本是美国国会上调美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但奥巴马政府于昨天宣布两党间已达成共识,将分两次上调债务上限2.4万亿美元,并计划削减赤字1万亿美元,这一结果缓和了市场的紧张情绪,美元指数昨日拉升至近两周高点74.48,黄金和白银价格则在周一开盘后大幅跳空低开,美国拖到最后的谈判结果还是给到了避险盘一定的压力,同样也避免了美国三大评级机构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可能,但鉴于美国经济迟缓的复苏能力,及将来美国仍然会遇到的债务问题(与其说是解决,不如说是延后),其评级展望很可能被调至负面。我们需继续关注其在今晚进行的美参院投票结果及后续报道,虽然那只是形式主义,但对市场仍有可能是种带动。

  另外欧债危机又有新的动向,此前穆迪把西班牙债信评级列入观察名单,可能调奖起目前的Aa2评级,若下调幅度将为1档,加上更早之前的意大利信贷成本增加,至国债收益率大涨,让投资者对十分担心欧洲的经济环境。欧债危机的发展已经一年多了,早前只在希腊,爱尔兰等欧盟边缘国家里发生,尚不足为惧,如今蔓延到像意大利、西班牙这样的欧洲主要经济体上面,则不得不让人对欧元产生危机意识了。

  中国有句古话: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在金融市场,欠债的未必就是大爷,违约,后果真的会很严重。

  今日关注:

  1、美国参议院对美债危机的最终协议投票及后续进展;

  2、北京时间20:30 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今日操作:

  昨日黄金金针探顶,再次测试1630阻力后回落,较长的上引线反应出多头的后续乏力,今日多头可能继续上冲,但未必能有多大突破,不适宜新单介入,做多者应等价格有适当回调后进入,建议可在下方1600,1575两价附近买入。阻力为近期1630一带,突破后目标1680。或短线仍维持昨日建议,跌破1607后轻仓入空,获利点1601附近。

  白银盘整数日,可能价格回落至38.50附近及突破40.00后买入,目标40.60,长期目标45.00 。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