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美债议案通过 金价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美国举债上限前,因有美国将达成举债协议的利好消息传出,金价从记录高位大幅回落。但美国制造业增长放缓仍受投资者担忧,限制金价跌幅。晚盘稍拾跌幅收于1618美元。

  周二韩国央行称其在6-7月间买入约25吨黄金以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此举为逾10年来首见,令其所持黄金总量带到39.4吨。受此支撑,金价周二早盘微升。

  美国众议院在最后时刻通过调高美国举债上限的议案,为避免可能出现的灾难性美国债务违约扫清了最大的障碍。金价近期或将承压下行。但市场对美国政府可能丧失AAA债信评级的担忧依旧,加之美国新出炉的制造业数据不佳,令投资者对美国下半年的复苏前景存疑。美元7月制造业增幅为两年来最慢,因新订单萎缩,令经济加快复苏的预期蒙上阴霾。这些不确定性则减轻了金价下滑压力,因此目前黄金走势仍持稳为主。

  美元或将有所上升。近期的区间通道已持续多日,短线仍可区间操作,激进投资者可逢高建空仓,升破1635止损。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李彦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