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法案搅乱市场 美国股市一路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备受质疑,加上经济数据疲软,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国股市一路暴跌,国际金价则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新社8月2日报道,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法案2日终于尘埃落定,但市场内外对该法案却充满质疑,加上当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国股市一路暴跌,国际金价则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总统奥巴马批准的这份提高债务上限法案虽然使美国暂时免去了债务违约之困,但却对经济产生更大不确定性,特别是如何在保证提高债务上限的同时合理削减政府赤字方面,该法案并未给出答案。

  市场对此反应极为忧虑,在参议院当天中午通过法案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就已下跌190点,而奥巴马签署法案后,道琼斯指数跌幅更不断扩大,反映市场恐慌心理加剧。

  记者注意到,美国主要的股票投资网站在下午又挂出了投资者风险警示,并打出“美债法案并不能让市场欢乐”的调侃文字。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三大股指皆重挫。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暴跌265.72点,收于11866.77点,跌幅达2.19%。这也是道指再次击穿12000点大关。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2.90点,收于1254.04点,跌幅达2.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5.37点,收于2669.24点,跌幅2.75%。美国股市迄今已经一连8天下跌,且累计跌幅很大,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差纪录之一。

  在此情况下,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白银都被投资者再度看好,国际金价和银价都在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日黄金期价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2.8美元,收于每盎司1644.5美元,再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则遭遇5周以来最低。纽约市场9月交货的原油价格下跌1.10美元,收于每桶93.79美元。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