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将与资方恢复会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工会领导人称,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将与资方恢复会谈,以寻求解决奖金问题的方法,进而结束罢工,该矿罢工周二进入第12天。

  综合媒体8月2日消息,一位工会领导人称,全球第一大铜矿----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将与资方恢复会谈,寻求结束已经持续12天的罢工。该矿劳资双方谈判此前因奖金问题陷入僵局,工会方面表示,奖金问题成为令工人罢工结束的“剩余的障碍”。

  该矿铜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7%,工人罢工令其每日损失约3000吨铜。

  一位工会领导人Cristian Arancibia称,该矿劳资双方将举行会谈,这是一个好迹象,未来数小时,双方可能将找到结束工人罢工的办法。

  Cristian Arancibia为代表智利11,000名矿工利益的一家工会的领导人,他表示,自己和Escondida铜矿工会领导人并没有直接联系。

  Escondida矿工会领导人和必和必拓公司驻伦敦的发言人周二均拒绝就可能的劳资会谈进行置评。

  目前,Escondida矿工人正在等待资方对工会已经下调的奖金要求做出回应,尽管工人的要求仍超过资方之前所提出的方案中的奖金水平。

  上周,资方必和必拓公司表现出强硬立场,同意为每位工人支付5,760美元的奖金,工会方面拒绝了该提议,但随后将奖金要求下调至8,700美元。

  工人罢工导致该公司近期已经就其铜精矿发运宣布遭遇不可抗力。

  行业人士担心一旦必和必拓满足Escondida矿的奖金要求,估计智利其他铜矿的工人亦将步Escondida矿工会的后尘。

  必和必拓持有Escondida铜矿57.5%的股份,力拓持有30%,以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为首的日本财团持有10%股份,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持有2.5%股份。

  该矿为全球最大的铜矿,2011年第一季度产铜235,270吨,较去年同期下降4.2%。2010年该矿产铜109万吨。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