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解读大盘破位下跌原因 A股存二次探底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消息面利空影响,沪深两市周二大幅低开,多头稍作抵抗后便败下阵来,股指大幅跳水,沪指收盘重挫0.91%。盘面上看,仅水利基建等少数板块收红,另外煤炭股表现强势,而前期触摸屏、稀土永磁、西藏板块等强势板块大幅回调。什么原因导致昨日股市重挫?短中期股市是否乐观?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业内专业人士为您解读。

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魏国:八月涅槃九月起舞 短期考验2610点

  基本面:四方面利空

  八月的货币政策依然不会放松,而城投债的问题逐渐暴露,加之八月限售解禁规模较大。在实体经济方面,八月仍需要去库存去库存。在股市的运行小周期上反映出来就是大盘保持调整格局。

  技术面:久盘必跌 短期考验2610点

  从上周二到周四是中国石油(601857)护盘,周五是银行股护盘,在7月底基金做完市值之后,护盘资金撤走,肯定会有补跌。技术形态上也受制于2750点的前期套牢盘压力。短期市场并不不乐观,存在考验2610点的可能性。

  操作策略方面

  短中期策略:八月凤凰涅槃,半仓短线操作,九月慢牛起舞,中线可再八月布局。沪深300的动态PE仅13.2倍,向下空间不大,八月更多的是底部箱体震荡完成整理,如发生恐慌杀跌,是逢低吸货的好机会。

  总体来说,我们认为八月是凤凰涅槃,但对于去完库存之后的行情,我们所有期待,我们认为九月开始是慢牛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