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00失守 下影线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央行继续重申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使得本轮反弹的主要推动力再现动摇,加上新华社周一晚间报道称,预计8月10日左右为加息的重要时间窗口,同时,外围欧美债务问题仍然压制市场,道指七连阴,多重因素压制A股。沪指昨日最低跌至2651点,午后黄金煤炭板块护盘,收出下影线。

  2700点平衡被打破

  随着昨日利空消息放大,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向下突破,打破了一周以来的平衡格局,午后跌破考验2650点,但主力资金及时护盘,启动黄金、煤炭板块,推升股指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24.52点报2679.26点,跌幅0.91%;深成指跌70.38点报11932.0点,跌幅0.59%。两市全日共成交1512亿元,较周一放大一成七。其中石油化工、钢铁、交通运输、有色、证券等行业跌逾1%领跌大市,而黄金、煤炭和农林牧渔行业居于上涨。不过,新股、次新股板块炒作热度依然未减。

  弱势震荡是主基调

  “目前来看负面信息充斥市场,市场信心短期难以回升,特别是经济数据公布前预期不稳,市场情绪可能进一步恶化转向观望。”华创证券分析师金志毅告诉记者,“而且目前基金仓位大幅下降,市场资金继续流出。此外,昨日大盘收出长下影线K线,预计市场短期大幅走弱概率较小,维持2650点附近弱势震荡概率大。”

  金志毅指出,昨日大盘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跌破小平台下箱体2677点后受到2319-3168点区间的0.382黄金分割位2650点支撑。如果大盘在两三个交易日再度收复并站稳2700点,那么大盘就此企稳的可能性将会很大,否则2610将会继续遭受考验。不过,目前仍可逢低进行左侧交易中小盘低价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