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期货:美债不是终结 黄金仍有向上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盘面情况:

  8月2日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4.50美元,涨幅为1.4%。

  基本面:

  1.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提高国家债务上限与削减预算赤字的议案,分两步将债务上限提高2.4万亿美元,并在未来10年内削减2.1万亿美元预算赤字。随后奥巴马总统签字,宣告协议产生法律效用。

  2.惠誉评级周二称,美国国会批准了调高联邦政府借债上限的计划,这意味着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非常之低”,这使得美国政府有资格保留其“AAA”主权信用评级。

  3.美国6月份消费者支出下滑0.2%,将近两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经季节调整后的个人收入增长0.1%,创下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

  4.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81.75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17吨。

  操作建议:

  近期赚足了眼球也遭足了鄙视的美债问题终于在大限前几个小时获得解决,惠誉紧接着唱赞歌,之前预期的下调评级可能性也在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终结,经济衰退的担忧令QE3预期再起,加上对周五非农的悲观预期,黄金仍有向上空间,建议多单入场。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