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五大熊股跌幅超20% 王亚伟不幸踩中地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说7月份牛股大多与涉矿重组有关的话,7月份熊股则是“各有各的不幸”,有重组失败的、有停产搬迁的、有大宗解禁的、有业绩下滑的,更有遭遇类似“瘦肉精”事件的不可预知利空的。不考虑中途复牌的新华联和ST三联,处于行业蓬勃复苏中的ST狮头摘得了月度跌幅冠军,“公募一哥”王亚伟重仓持有的国投中鲁不幸名列第四。

  第一名:ST狮头

  月跌幅26.22%

  对于重仓持有ST狮头的投资者来说,进入7月就如同从天上掉到了地下,前一周还在为连续涨停欢呼雀跃,仅过了一个周一,一纸搬迁公告就将走势彻底调头。6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位于太原市西山地区的水泥生产线将被迫停产搬迁,并预计造成公司2011年亏损。次日,公司股票被“ST”,股价应声跌停。

  第二名:中国服装

  月跌幅22.68%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中国服装于5月30日停牌。7月6日,公司复牌并公告称,因重组事项比较复杂,标的资产涉及面广,相关沟通论证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因此,龙川金矿决定中止此项资产重组。这意味着,投资者之前的良好憧憬已成泡沫。回首重组预期下股价上涨和二股东持续减持,让人有被忽悠的感觉,股价应声大跌。

  第三名:豫能控股

  月跌幅21.26%

  4月19日,豫能控股刚刚摘掉“*ST”的帽子并迎来一波炒作,股价从4元多涨至10元以上。但“路遥知马力”,没有真材实料是不行的。7月14日,公司发布中报预告,预计当期净利润亏损将超1亿元,让投资者颇受打击。此外,公司随后发布的控股股东大举减持公告再度重伤该股,使其连日下跌,不见反弹迹象。

  第四名:国投中鲁

  月跌幅20.67%

  作为食品饮料板块一员的国投中鲁,除了一季度成为“公募一哥”王亚伟的重仓股(持有600万股)之外,一直没有抢眼的看点,二季度以来,走势也较为平淡。而使其7月遭受下跌重创的导火索是7月6日发布的3670万股限售股即将解禁的公告。从盘面看,公告发布后引起了市场恐慌,该股连续三日大跌,并从此一蹶不振。

  第五名:华兰生物

  月跌幅20.27%

  继双汇“瘦肉精”事件之后,华兰生物成为A股市场上第二只发生突发、不可预知利空的基金重仓股。7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下属3家单采血浆站从8月1日起将停止采浆。暴跌从此开始,股价从36元多一路迅速回落至27元。而基于双汇发展的经验,在华兰生物中途复牌后,基金等机构便大举抛售该股,以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7月
  • 五大熊股
  • 王亚伟
  • 基金重仓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