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面临获利回吐情况 顺势为王逢低入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昨日黄金开盘1616一线,亚盘时段震荡向下,随即开始向近期的历史高点发起进攻。由于美债问题在某种层面早已达成共识,加之QE3的呼之欲出等种种利好消息使黄金势如破竹一举再创历史新高1661.5,日K线为一巨阳。白银同时跟随黄金上涨,全日涨幅接近4%。

  基本面:

  美国商务部(DOC)周二(8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下降0.2%,预期增长0.2%,创2009年9月以来最大月率降幅。前值修正为月率增长0.1%,初值为持平。近期发布的一系列不及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不仅面临巨大的债务负担,还可能陷入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困境,令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不得不重启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复苏,强化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以上都致使黄金居高不下。

  韩国央行表示,该行在6至7月间购买了25吨黄金,以实现外汇储备的多样化,为逾10年以来该行首次购金,令其黄金持仓总量升至39.4吨。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美国SPDR Gold Trust基金公司的黄金ETF持仓量截至2011年8月3日为1,281.75吨,较上一交易日增持18.71吨,成交价格在1660.75美元。

  技术面:

  黄金的强势不用再说,均线依然多头排列。技术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重新看涨,随机指标扭转。1636的强阻力已被有效突破,料后市此一线将对黄金的回调产生强力支撑。

  操作上,短线黄金应面临获利回吐的情况,但顺势为王的道理告诉大家还是应该应逢低入多为佳。建议可在回调至1550附近轻仓进多,止损1643,止盈1660—1675.

  华盛金道贵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