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债务危机刚落地 全球经济继续惨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避险情绪主导市场,欧元汇率等高息货币大幅度下跌,美元瑞郎等避险货币大幅度走强。主要原因是对全球经济成长正在放缓以及美国信贷评等可能遭下调这两方面的担忧,而这种担忧将使得市场对避险货币的需求持续下去。

  昨日公布的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回落,降至2009年7月以来新低50.9,直逼分界线50,预期为55.0。该数据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上周五公布的二季度GDP仅增长1.3%,远低于增长1.8%的预期。

  而欧洲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也在7月跌至两年低点,中国的PMI数据也同样跌至两年低点。美国国会上调国债上限虽然达成协议消除了违约风险,但是投资者依然十分担心美国可能会失去AAA信贷评等。今日重点关注澳洲央行利率决议和欧元区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至于美国债务上限方案,即使获批市场情绪可能也不会受到很大提振,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乃至全球不断引人担忧的经济基本面。因此后市仍暂时看好美元瑞郎等避险货币,但是需要谨慎注意的是日元汇率最近大幅度升值后很有可能受到日本央行干预。

  美元汇率走势: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反弹,因市场依然担忧财赤削减方案未达到部份信贷评级机构所期望的4万亿美元规模,美国仍有机会失去A A A主权信贷评级。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亦令美元受压。欧元区、英国以及内地亦公布了类似的疲弱制造业指数,令市场再度担忧全球经济复苏脆弱。避险货币瑞郎表现最好,兑其它主要货币均上升。由于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即将结束,市场焦点料将转回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业就业人数等经济数据。

  欧元兑美元:投资者忧虑环球经济前景,拖累欧元兑美元下跌。美国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早段令投资气氛改善。欧元兑美元曾经升至1.4453的全日高位。不过,内地、欧元区及美国的制造业指数回落,导致欧元升势其后逆转。欧元兑美元纽约收1.4261/71,较前一日下跌0.8%。

  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0.8%,徘徊于1.63附近,兑瑞郎更急挫至1.2595的纪录新低,主要因为美元普遍上扬加上英国经济数据欠佳。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6月份的51.4下跌至7月份的49.1,为2 0 0 9年6月以来最低。该数字不仅低于市场预期,亦低于50,显示制造业活动收缩,令市场揣测英伦银行可能会进一步推出措施刺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