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黄金逼近历史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美国国债和财务状况不佳,引发投资者避险需求重燃,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一收盘上涨,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23.1美元,报出1240.8美元,交易区间为1212.1-1246.7美元,1246.7美元为5月17日以来的高点,黄金再次逼近历史高点。

  基本面方面,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将长期存在,匈牙利经济部长虽然澄清危机,但并未能有效缓解投资者的忧虑,这反映出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和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始于希腊的欧洲债务危机近来余震不断,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先后出现隐患,从而使欧盟经济复苏前景越发黯淡,欧洲目前的经济情况无疑会让投资者更愿意持有黄金。除了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之外,近来捷报频传的美国经济也让投资者失望,投资者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将放缓的担忧正不断加深,6月2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国债已经达到13.05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90%。另一方面,截至今年4月,美国持续19个月出现财政赤字,赤字数额达到1.3万亿美元,创出历史记录,而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在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下,美国企业正在重新考虑部分招聘计划。尽管美国经济已经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复苏的势头,但失业率却依然居高不下,美国就业市场要完全复苏还有很长一段路,美国经济增长也已经开始出现放缓信号。投资者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担忧和避险情绪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技术面方面,日线图显示,10日均线上穿20均线,各均线呈多头向上排列,MACD粘合有红柱出现,有形成金叉的趋势,KDJ走平略向上发散,布林带略微开口,布林带上轨1250美元对金价形成一定压力。总体来说黄金将保持向上的走势。

  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可参考在1230美元一线做多,有效下破1230美元观望,伺机做多。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