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央行拟调降Libor利息以遏制瑞郎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3日讯——瑞士央行(SNB)周三(8月3日)表示,将采取措施遏制瑞郎升值,认为估值当前被大幅高估。还央行还称,在密切关注外汇市场走势,若有必要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抑制瑞郎升值。未来几天将大幅增加对瑞郎货币市场的流行性供应。

  瑞士央行认为,当前的瑞郎强势威胁到瑞士的经济发展;当前瑞郎强势加剧瑞士物价稳定的下行风险。

  该央行称,计划让三个月瑞郎Libor尽可能接近零水平,将三个月瑞郎Libor目标区间从0.00-0.75%缩窄至0.00-0.25%。

  瑞士央行还表示,有意将银行存放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规模从目前的300亿瑞郎增加至800亿瑞郎,将不再为到期的附买回协议和央行票据续期,并将回购已发行的央行票据。

  瑞士央行指出,自上次季度货币政策评估以来,全球经济前景有所恶化,与此同时瑞郎在过去几周大幅加速升值,结果瑞士经济前景因此明显恶化。

  瑞郎兑美元和兑欧元近日抑制处在历史高位。截至北京时间周三,瑞士央行讲话前,欧元/瑞郎位于1.0795,干预言论后迅速飙升至1.0977;美元/瑞郎从0.7627飙升至0.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