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仅长城汽车1家上会 IPO审核节奏被”点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紧锣密鼓的IPO审核节奏突然放缓。根据证监会公告,本周仅长城汽车1家公司上会,而此前,发审委一般遵行“一周四会”的审核规律。

  上周五,证监会公告,定于8月3日召开2011年第169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长城汽车的A股首发申请。但本周一,证监会并未按惯例预告本周五的发审委会议安排,而上周四也没有预告本周一的审核安排。从审核预告推测,本周将只有1家公司上会。

  自2009年7月A股IPO审核重启以来,主板IPO一般保持“一周三会”的审核节奏,即证监会发行部在每周一、周四和周五分别预告周五、下周一和下周三的发审委会议。

  创业板发行步入常态之后,创业板发审委一般保持着“一周两会”的审核节奏,即每周一预告周五、每周五预告下周二的发审委会议。因此,发审委(包括主板和创业板)每周有4个工作日会召开发审委会议。除遇到节假日等特殊情形外,发审委的审核节奏一直较为稳定。

  IPO审核重启以来,每周上会的公司数量一般在8家以上,多的有10多家。如上周,证监会共审核了17家公司的IPO申请。与之相比,本周仅1家公司上会,堪称“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