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存贷款仍为上海银行业投诉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3日专电最新调查显示,上海银监局二季度受理各类银行业客户投诉咨询事项1276件,环比下降4.9个百分点,但投诉热点依然集中在信用卡、代理保险、存贷款、银行收费等方面。

  按投诉内容的性质分类,反映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服务纠纷类的占比91.14%,主要集中在信用卡、代理保险、存贷款、银行收费等方面,占比分别为24.88%、11.82%、14.91%和11.75%。但一季度曾出现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返价”、发放“排队”等投诉,在二季度得到了明显缓解;代理保险引发的投诉在2010年四季度趋升,今年一季度创历史新高。但随着银保销售新政的推行,二季度代理销售保险引发的投诉仅较一季度增加11起,增速已明显趋缓;以投诉网点排队现象为主要内容的网点服务质量共25件,较一季度减少25件,投诉主要集中在四家国有银行分行。

  按机构分,五家国有银行分行投诉占比38.1%,其中对一家银行投诉有156件,占五大行分行投诉的三成。其收费、代理保险、个贷类的投诉均居前列;平安、民生银行的信用卡业务投诉集中;外资银行理财产品投诉比例略有上升;6家持牌信用卡中心的投诉占比13.45%,环比上升1.54个百分点,其中发卡量较大的建行、招行信用卡业务投诉相对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