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2011财年贸易顺差240亿美元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由于亚洲对澳大利亚矿产与农产品需求旺盛,该国年度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240亿美元。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Wayne Swan)称,周三公布的这一数据表明本国经济依然强劲——尽管零售业与制造业有些乏力。

  在截至2011年6月的一年中,澳大利亚贸易顺差为224亿澳元(240亿美元),相比去年35亿澳元的逆差是一个重大进步。6月份澳大利亚贸易顺差21亿澳元,过去15个月中只有一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尽管生产受到旋风与洪灾影响,最近一个财年澳大利亚矿产品出口增长34%至1470亿澳元,农产品出口增长19%至310亿澳元。(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