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获触摸屏专利 专利战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旧金山6月22日电(记者李宓)美国媒体22日报道说,美国专利商标局已经授予苹果公司关于移动设备触摸屏技术的专利,苹果有可能借此在移动设备领域发起新一轮专利战。

  美国《个人计算机杂志》网站在一篇报道中援引有关知识产权专家的话说,这项专利内容十分宽泛,实际上将多点触控界面技术的专利完全划归苹果所有。由于触摸屏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常见配置,三星、摩托罗拉和诺基亚等公司都可能成为苹果的起诉对象。

  虽然苹果公司目前尚未就如何使用这项新专利发表评论,但专家认为,苹果有可能借助这项专利,禁止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其他厂商配有触摸屏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

  不过,专家分析说,美国法官有可能认定触摸屏技术已成为行业标准,并以杜绝苹果垄断为由宣布此项专利无效。

  近年来,手机厂商之间关于智能手机的官司不断。从2009年起,苹果与诺基亚就智能手机专利问题一直在打官司。诺基亚本月13日宣布,苹果已同意支付诺基亚专利费以平息两家公司的法律纷争。今年4月,苹果起诉三星抄袭其移动产品的专利设计。三星随后在亚洲、欧洲和美国提起反诉讼,称苹果侵犯了自己的手机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