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7月ISM服务指数创17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7月服务业报告显示,7月的指数是过去17个月以来最低的,即服务业的增速创下17个月的最差纪录。服务业对美国的就业具有决定性作用,服务业聘用了美国近90%的劳动力,而且在美国经济总量中占有四分之三的权重。

  ISM指出,7月的ISM非制造业(即服务业)指数环比降至52.7%,低于6月的53.3%。这一指数高于50%即表明服务业处于增长状态,而绝对数值越高表明增长速度越快。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的指数将环比增至53.5%。

  今天的ISM报告和此前发布的多数经济数据都表明,在最近一次衰退结束了两年之后,美国经济仍处于缓步增长的状态。上周五美国政府发布的GDP报告显示,今年头六个月经济的增长率还不到1%。

  美国的服务业涵盖一系列重要行业,其中包括健保、零售、娱乐和金融服务业等。今年2月ISM服务业指数创下了59.7%的五年来新高,此后至今则是一路下滑。

  ISM服务业指数的子指数当中,7月新订单指数环比降1.9个百分点,至51.7%;未交货订单指数降4.5个百分点,至44.0%。ISM追踪的18个服务业子行业中,13个实现了环比增长,即相关指数高于50%。(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