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重利空沪指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CPI或仍高企、货币政策难放松、加息预期、欧美股市大跌等利空因素使得市场阴云密布,但沪深两市昨天早盘却逆势顽强翻红。虽全天震荡不小,但截止到尾盘,沪指仅微跌0.03%。

  盘面显示,早盘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两市再次大幅低开,而且全天多空争夺异常激烈,多方顶着外围利空,先后启动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股护盘,一度将沪指拉升至前一个交易日的跳空缺口处,但碍于技术压力及数据隐忧,未能再次上攻。此后空方逐渐跳上舞台,拆台多头护盘阵地钢铁、煤炭、金融、石油也曾一度被打压。股指午后曾快速下探,好在多头及时启动水泥股护盘,沪指尾盘艰难收于前天收盘点位附近。

  板块方面,虽然指数低迷,但板块却涨跌各半,其中黄金、水泥、仪器仪表、医疗器械、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家电、造纸、塑料、3G概念、交运、开发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受美股大跌影响,昨天港股、日股、韩股跌幅均超2%,外围市场一片凄风苦雨。上周以来全球经济都在玩蹦极,挑战正常思维的神经,这也导致A股分歧较大,短期无向上动力。针对全球紧张的经济局面,交银施罗德研究部总经理、交银稳健基金经理张科兵分析认为,以中美欧三个经济体来看,美国的问题相对是比较理想和简单的。美国经济已经历比较充分的调整,房地产价格泡沫得到修正,现在美国所等待的只有两件事,通过一次比较充分的对其债权国(也就是中国、日本)的贬值提高其工业部门的竞争力,同时改善其资产负债表;等待下一次能够显著提升其全要素生产力的科技创新(如上次的互联网),重新吸引资本流入,启动下一轮投资周期。从这种观点上来看,债务上限一定

  破,迟早而已。

  就欧洲而言,欧洲发动机德国在欧元机制下,一直因为汇率与“地中海俱乐部”被广泛高估的货币挂钩,而使其汇率保持在极低的水平。调整是必然的,迟早而已,尤其是在德国也开始不景气的时候。可以看到,7月德国PMI降幅已经异常。

  回到中国市场,目前,我们确定步入的是信贷周期的尾声,但离新一轮周期的开始应该还比较遥远。

  短线

  云铝股份(000807)

  理由:国家重点扶持的14家铝企业之一,综合实力位于前列。预计文山氧化铝项目下半年开始投产,产能将释放。按照目前2700元的氧化铝价格,吨利润达500元,氧化铝完全达产将产生利润4亿元。技术上看暂时处于多头格局,走势形态良好,短期有上攻欲望,建议投资者介入。

  银腾前瞻财讯孙旭东

  中线

  天士力(600535)

  理由:对上游中药材种植方面渗透力和控制力极强,在中药材涨价背景下,能有效控制成本。主导品种复方丹参滴丸销售增速超出预期,当前的估值水平在可比公司中具有较大安全边际,建议中期关注。

  大同证券李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