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只农业科技领域私募股权基金正式设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日前,首只农业科技领域私募股权基金——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并投资设立,基金首期规模为15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境内农业领域高新技术孵化以及高成长、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雄厚的技术成果和人力资源储备,全面推动农业科技产业化的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农科产业发展基金将立足于支持和推动我国农业科研院校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农业科技企业管理、融资、股份制改造等多方面的提升,切实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管理等问题,促使企业走上科技与资本融合的快速发展道路、有效推动农业科研院校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用科技和资本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