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消费概念震荡中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进入区间震荡阶段,消费板块的表现非常突出,高华证券发布的报告也明确指出,下半年看好估值合理且增长前景稳健的消费品板块,如食品、医疗保健、零售家电等。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也建议,投资者近期可关注超配大消费概念的主题行业基金。

  在目前市场上的11只消费主题基金中,鹏华消费优选的业绩在同主题基金中排名第一。截至7月29日,该基金最近6个月涨幅达6.11%,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69%。从板块角度来看,最近一周消费类行业逆势上扬,走出一轮独立的上涨行情。今年以来,以申万一级分类的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综合及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均居前,截至8月1日,上述4个板块分别上涨7.98%、6.34%、4.22%和3.74%,而同期上证综指却下跌达3.71%,沪深300跌幅为4.81%。

  针对三季度的市场运行,我们认为,紧缩对宏观经济走势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政策对通胀、增长、调结构三者之间的权衡正面临新的方向性选择;下半年通胀将逐步下行,增长环比向上,政策趋于中性的概率比较大。在短期CPI向下和加息走入后半程的预期下,风险溢价提升可能会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未来A股市场仍将震荡上行,消费板块仍将保持活跃。

  鹏华消费优选基金经理 王宗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