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二三线城市房产限购名单可能本月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调查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原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的名单,极有可能于8月份公布。某媒体此前援引接近住建部的专家观点称,“遴选新一轮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名单,将主要依据房价涨幅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两个指标。”

  记者统计多份数据报告时发现,以乌鲁木齐、秦皇岛、洛阳等为代表的二三线城市已经稳稳站在了房价“涨幅榜”的前列。

  据权威人士透露,下半年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业内人士预计,如果某一地方出现监管部门此前提出的“房价上涨过快、房地产市场过热”现象,且未出台限购政策,住建部就会进行相应的督促工作。随着“限购令”向二三线城市扩展,全国房地产市场深度降温似乎已经不可避免。

  至于新一轮的限购名单何时遴选完成并择机发布,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应该在8月底左右,以应对金九银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