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边调研边买入 基金紧跟社保重仓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上市公司中报显示,截至8月3日两市共有41家公司有社保基金进驻,环比一季度数据来看,新进12只、持平7只、增持14只、减持8只。有意思的是,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及增持的个股,公募基金的“紧随”程度较高。

  统计进一步显示,这41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合计持有23228.42万股,较一季度末增持4385.15万股,增幅为23.27%;同期公募基金持有124819.19万股,较一季度末增持6267.85万股,增幅为5.29%。社保基金、公募基金“双增持”股共有16只,占比近40%;其中,社保新进7只,增持9只。新进股分别是宝钛股份、海康威视、汉得信息、兰花科创、宁基股份、丽江旅游、翰宇药业。调研信息显示,社保资金二季度介入的同时,往往也遭遇其他机构投资者的密集调研,并出现边调研边增持的情况。

  观察发现,宁基股份上半年接待的调研活动全都集中在二季度,共计15次,平均1个月5次,接待的机构投资者包括华夏基金、易方达、中金公司、星石投资等,其中部分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新进该股,如易方达科讯持有150.0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80%。

  此外,海康威视的3次接待调研日期分别为3月31日、5月16日、6月30日,接待机构包括华夏基金、华安基金、申银万国等。其中华夏基金、华安基金调研的同时一致选择加仓,上半年分别持有250万股和379.98万股。

  在社保增持股方面,双鹭药业6月份接待5次调研,其中6月3日遭遇9家机构投资者密集调研。基金公司二季报显示,参与调研的华夏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的旗下基金品种均有重仓该股,华夏中小板持有215.72万股,上投摩根中小盘、双核平衡分别持有277.36万股和21.94万股。

  据Wind统计显示,“双增持”的16家公司上半年平均净利润同比增幅为59.37%。细分来看,实现净利润同比、环比双增长的有13家,占比81.25%,而公布1-9月份经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除了北纬通信预减外,丽江旅游预增220%-270%、双鹭药业预增110%-140%、海大集团预增50%-70%、宁基股份略增30%-50%、海康威视略增30%-50%、老板电器略增20%-50%。

  记者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