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尼或向韩国出口50,000吨优质大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印尼经济部长称,该国或向韩国出口50,000吨优质大米,如达成协议将成为该国首次向韩国出口大米。

  综合媒体8月3日消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经济部长周三称,该国或向韩国出口50,000吨优质大米,如果达成协议将成为该国首次向韩国出口大米。

  印尼农业部补充道,出口许可证已发放给了南苏拉威西省的供应商。

  印尼经济部长Hatta Rajasa称,南苏拉威西省省长已请求批准向韩国出口200,000吨优质大米,但印尼政府考虑首次只出口50,000吨。

  他还表示:“通过给予优质大米出口许可,我们还想表明印尼有向全球市场供应大米的潜力。”

  通常印尼大米进口多于出口,但偶尔出口高品质大米或有机大米。

  一位印尼贸易部官员称,如果此次出口成功,将成为印尼首次向韩国出口优质大米。

  该国农业部部长Suswono称:“这是第一步,当我们评估出口及库存状况后将逐步发放出口许可。”

  Suswono称,出口已获准,因相对高品质大米印尼居民更偏爱中级品质的大米。

  他还表示:“这正是我们预计南苏拉威西优质大米库存过多的原因。”

  印尼国有采购机构Bulog高层上周称,印尼将出口优质大米,即使该国本月开始接收自越南进口的500,000吨大米,以填补节日期间的库存,印尼正同泰国商谈进一步的进口计划。

  印尼的目标是大米自给自足,该目标于在20世纪80年代初实现,但随后失败,因大米产量无法满足需求,且大米走私猖獗令该国国内大米价格承压。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