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市场再度遭遇“寒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再度遭遇“寒冬”。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日到24日,二手房成交量为6020套,成交量低于6月份几乎已成定局,这个成交量已经回归到2009年前的水平。

  链家地产对全市5207个存量房交易楼盘进行监测统计,今年7月零成交楼盘数继续扩大,达到3466个,比4月份又增加了7.5%。目前北京二手房零成交楼盘占比已经达到60.8%,创调控后新高。

  “随着大量滞销楼盘的不断累积,业主扛价的心理也会逐渐减弱,部分滞销严重的区域或许会率先降价,从而在半年以至一年内逐渐形成规模效应,推动北京二手房市场全面降价。”香港太平洋投资顾问总裁贾卧龙表示。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认为,目前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在区域上已经出现了从外到内降价的趋势,通州、大兴等地的价格松动更加明显。在产品上,大户型和不满5年的楼盘降价明显。

  值得一提的事,从限购到禁止商改住政策的实施,政策不断加码。业主心态也发生转变,心理价位不断下调,促使二手房市场的价格走低。(赵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