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银监会彻查 多家银行称将退还密码挂失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公布了多家金融机构7月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事实。银监会昨天要求所属各级监管部门彻查银行服务收费违规问题,涉及违规的多家银行同日表示,违规现象出于对“密码重置和密码挂失的关系”理解不同,并表示尽快退还多收费用。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天也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会员银行开展专项自查,确保下属分支机构无违规行为,并在门户网站显著位置公告落实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对于违规收费,会员银行应利用业务系统批量返还,或在营业网点柜面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各会员银行还应做好客户告知、致歉和投诉处理工作。

  据工行自查,该行吉林和内蒙古两家分行7月1号到5号在柜面共办理密码挂失业务1740笔,收取密码挂失手续费17400元。工行已要求各分行将7月1号到5号收取的密码挂失手续费退还给当事人。

  建行、农行和中行发言人也表示,正对7月1号到5号收取的密码挂失费用进行账务处理,组织做好退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