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经济不振 民众养鸡自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文配图。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美国有令人烦恼的债务困境,日本有地震海啸侵袭后的痛楚,欧洲有阴魂不散的欧债危机笼罩,英国有经济萎靡的窘境。而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老百姓纷纷出“奇招”,养鸡应对经济持续低迷。

  自给自足

  此前,英国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2%,年率增长0.7%,为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增幅。英国国家统计局也在声明中表示,皇室婚礼假日和日本海啸等因素可能让GDP增幅少了0.5个百分点。

  于是,在战争年代风靡的“养鸡潮”如今因经济低迷重现英国。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年来,选择养鸡生蛋的英国人数量飙升,规模接近70万人,这一数字比3年前增加了80%。而“养鸡潮”的另外一个佐证是,英国连锁超市TESCO的鸡笼销售额在过去3年里疯涨了180%。

  英国宠物食品供应公司负责人布莱恩·莫特说,养鸡浪潮势不可当,照现在这个样子发展下去,似乎又要看到50年前每家后院都养着五六只鸡的情形了。

  亟待刺激

  外界预计,在经济停滞及财政紧张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决策官员8月4日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可能会花上更多的时间讨论经济复苏需要采取的措施。

  今年年初,各界普遍关注何时升息,而现在,关注点转移到了是否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上。多数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周四会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并保留第二轮资产购买计划(即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选项以备后用。

  与此同时,英国主要独立研究机构国家经济及社会研究院(NIESR)8月3日表示,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应放松严厉的财政紧缩计划以提振不断萎缩的需求,同时不应依赖英国央行采取更多宽松举措来挽救经济。

  NIESR表示,英国的财政政策过于紧缩,应考虑暂时下调低收入人群的税收以刺激内需,如果经济向更差的方向发展,英国央行就得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

  但奥斯本已经拒绝了迄今为止所有的增加支出或减税的提议,称政府应恪守缩减方案,保证债券收益率处于低位,并让英国成为投资者的避险港湾。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养鸡
  • 英国央行
  • 英国经济
  • 经济复苏
  • 英国财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