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加息至1.50% 英国维持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中央银行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总部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现行的1.25%提高至1.50%,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欧洲央行自今年初以来第二次加息。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决定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决定维持向市场提供的直接货币供应量规模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6月的记者发布会上曾暗示,央行将对通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此间经济专家预计欧洲央行将采取加息措施以抑制通胀。尽管目前希腊等国债务危机形势严重,但欧元区通胀率居高不下,迫使欧洲央行加息。继今年4月欧洲央行两年多来首次宣布加息后,欧元区今年内仍可能分阶段继续提高利率,下一次加息可能要到今年12月。图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议息后新闻发布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