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水泥、水利板块相继崛起 沪指围绕5日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上看,隔夜美股八连阴后终于反弹,油价跌,金价创新高。国内方面,新兴产业、水泥、飞机制造等行业利好齐出。今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航天、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酿酒、化工、机械等板块轮番上攻,沪指在做多热情的带动下一度冲至2700点附近,但近日逆市走强的创业板获利盘涌出打压股指,两市冲高后受阻,围绕2900点展开震荡,10:30过后,水泥建材板块启动,华新水泥(600801)、塔牌集团(002233)、海螺水泥(600585)等多股直线拉升,随后受益于南方旱灾的水利板块也崛起,领涨各概念板块,但由于创业板拖累,两市涨幅在震荡中收窄,沪指争夺5日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61.09点,跌4.93点,跌幅0.17%;深证成指报12049.89点,跌20.52点,跌幅0.17%。盘面上看,水泥建材、航天、军工、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家电、农林牧渔、电力等板块表现较弱。

  金百临投资: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成交量的因素,目前沪市的量能不足300亿元,意味着后续跟风买盘明显不足,不利于大盘的震荡企稳回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热点零乱。而且一度活跃的创业板在今日偃旗息鼓,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与此同时,铅酸蓄电池的风帆股份(600482)等品种也跌幅居前,说明市场的压力依然较为沉重。在此背景下,上证指数冲高受阻,而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了调整的态势。这意味着大盘短线有望进一步延续着调整的态势。但是,毕竟目前资金有集体转向创业板等小盘股的趋势,所以,创业板调整只是暂时的,未来仍有进一步涨升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创业板。与此同时,对环保股、生物概念股等品种也可适量出击。

  国都证券:对政策微调的憧憬引发了2610点开始的反弹行情,目前虽然政策预期落空,但毕竟未出现新的利空因素,前期低点有望构成支撑。观察权重最大也是最受关注的银行板块,可以看到,即便面临海外战略投资者减持H股、巨额再融资、地方融资平台隐忧等不利因素,银行指数相比起6月低点的跌幅也不足2%。可见银行股的较低估值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反映了利空因素。近日小盘股表现突出,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连续3日上涨,已经逼近7月中旬的高点。小盘成长股的持续活跃,对稳定市场信心起到一定作用。综合来看,预计短期市场缺乏做多动力,但也不必悲观,前期2610点低点构成有效支撑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