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金价屡创新高 投资者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基本面:

  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整个7月份共加仓56.26吨。进入8月份,再次加仓18.17吨。截止3日,基金共持仓1281.75吨,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SPDR Gold Shares自7月28日以来的持续加仓,显示出以实物黄金为投资标的的机构,对于后市黄金仍然有一个乐观的判断。加仓时点虽然值得商榷,但是它所反映出的积极信息值得我们参考。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了7月份部分经济数据,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新订单指数业、物价指数等重要指标皆不及环比或预期。在非制造业方面,美国经济仍然处于非常疲弱的状态,这将加剧投资者的忧虑情绪。

  关于美国债务上限提高和减赤法案,同IMF主席拉加德、日本央行、中国央行周小川积极的评价相反,巴西财长曼特加表示,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解决方案不令人满意,因未给政府提供刺激成长的工具。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美国债务及预算协议未能缓解市场忧虑。市场对于此法案达成显然进行了一个相当负面的解读,认为法案并没有解决实质性的问题。金市以连续两日大幅上涨来表明自己的观点。

  技术面:

  3日,现货黄金继续上涨,收带长上影阳线。再创历史新高1672.9美元和收盘新高1660.2美元。在1651.7美元至1672.9美元区间运行,波动21.2美元,收盘较前日上涨6.1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

  黄金分割线:1477.7美元与1548.5美元之1.618位1592美元,2倍位置1620美元,2.618位置1663美元。观测1663强阻力位对于价格的影响。继续维持本周周线分析中的观点,本周的上方阻力位1680美元和1663美元。

  支撑阻力位:1680、1673、1668/1655、1651、1648。

  5均线支撑金价走高,在14、30、60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多头发散排列。14均线1619继续上行,30均线1572加速上行,60均线1549顺畅上行。

  现货黄金价格已经运行至1672.9美元新高位置,1680美元位置为重要的年线、月线、周线交汇阻力位,市场大部分专业人士对于此点位高度认同,或会形成比较大的制约力量。

  交易策略:观望。

  空单初步已经具备入场条件,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660美元上方谨慎做空。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