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反抽 调整行情已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虽然收盘仍为小阴线,但短线已有企稳迹象,市场杀跌意愿已经大大减弱。外围市场上,美股重挫,恒指窄幅震荡,黄金上涨1.4%。盘面上,上涨个股家数略多于下跌,权重股起到了维稳作用。板块多数上涨,其中,南钢股份开盘后不到半小时涨停,带动钢铁板块集体上涨;另外,农业、黄金、次新股、酿酒等板块个股领涨,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等蓝筹相继走强。创业板、中小板中的新兴产业股较为火爆,新开源、英唐智控、天舟文化、三五互联等都以涨停报收。消息面上,一向紧锣密鼓的IPO审核节奏突然放缓。本周仅长城汽车1家公司上会,而此前,发审委一般遵循“一周四会”的审核规律。

  调整已经进入尾声

  昨日虽然外围市场的大幅调整造成了A股市场的大幅低开,但由于前期连续的调整之后做空力量已经减弱,股指在2650点左右再次受到支撑。宁波海顺认为,虽然股指还未出现明显的走强迹象,但短期市场很可能结束调整,展开有力的反弹。当前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得到了资金的特别关注,但短线存在很大的风险。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才13倍,和1664点、998点的估值已经非常接近。同时股指从6124点到现在已经调整了3年10个月,基本达到了一轮长期熊市的周期。观察市场的月线,发现5月、10月、20月、30月均线已经粘合,出现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只有三次,一次是1996年的6月,之后股指展开一轮牛市;一次是1999年6月,市场启动“5·19”行情;还有一次是2004年4月,这次市场展开大调整。而目前这种情况的再次出现,市场将如何选择?从短期技术上看,当前的低点2650点左右刚好是231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按照波浪理论来计算,2650点-2690之间刚好是二浪调整的目标值。结合周二的长下影垂线以及昨日探底回升的假阳线,这个组合有很强的止跌企稳的迹象。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短线市场的调整已经进入了尾声,后期市场有望很快展开新的上升行情。

  太阳能产业股有望反复活跃

  近期市场资金流入以创业板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中,其中太阳能产业股的东方电热、东方日升等个股呈现价升量增的趋势。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日前国家发改委确定全国性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新政策无论涵盖区域、补贴方式还是标杆电价都远远强于之前所有政策,我国将成为全球太阳能产业新的增量点。而近期太阳能产业股的反复活跃,一是新的市场需求,二是资金对新兴产业股的认可。所以,此类个股的后续买盘力量将相对有延续性,股价走势有望反复活跃。在操作中,可关注三类个股,一是业绩弹性较强的品种,主要是指每股市值对应多晶硅产能最多的个股,因此,乐山电力、南坡A等个股可积极跟踪。二是为太阳能产业服务的相关个股,其中天龙光电、精功科技、东方电热等个股仍可跟踪。而新大新材、奥克股份等受益于太阳能产业大发展的品种也可跟踪。三是太阳能组装产业,比如说向日葵、东方日升等个股可积极跟踪。

  观望为主等待时机

  昨日市场出现反抽行情,但盘中冲高受阻,原因主要是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重,预计在数据公布前不会轻易贸然进场。此外,银行股、地产股等产业调控压力较强的品种没有突出表现,对行情的冲高回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预计大盘近期走势将以横盘震荡整理为主,股指在此作双底的可能性很大。短期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有所回暖,交投有所活跃。在操作中,建议继续以观望为主,等待7月份的经济数据公布。短线可少量参与题材概念股的炒作,如黄金概念、农林牧渔、钢铁板块等。但是,冲高之后如果没有基本面方面的转暖,市场依旧难有大涨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