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招金矿业目标价19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咏怡

  事件:本行预计招金中期盈利强劲将是股价正面的催化剂。

  招金矿业将于8月12日公布中期业绩,本行估计公司在期内的矿产金产量按年增14%,而金价按年升26%,并估计公司中期盈利将可望录得50%的按年增长。有别于金价在过去一个月内上升12%至昨日的纪录新高,招金股价在7月份上落不大,并较4月份的高位低13%。本行认为这在公司公布业绩前为投资者提供买入的机会。本行对下半年的金价持正面看法,因美国经济及欧洲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加大。

  金价自7月份重新起动。虽然本行认为金价在短期内会回调至1,600美元至1,630美元,但大幅下挫的机会不大。此主要是由于1)持续的欧洲及美国债务危机将损害市场对美元及欧元的信心,令资金重投黄金市场作避险功能;2)韩国央行公布在5、6月份增持25吨黄金,为14年来首次。而其它国家如泰国、墨西哥及俄罗斯亦先后在今年上半年增持黄金。这现象显示出新兴市场的政府正积极将其外汇储备分散至其它另类资产,以减轻弱美元及欧罗所带来的影响。

  在本港上市的金矿股中,招金矿业对金价的敏感度最高(黄金占公司整体营业额90%)。公司在执行能力上的往绩不俗,而2011及2012年的矿产金量预计可按年升15%,本行相信公司将会是金价强劲的主要受惠者。

  透过并购及勘探自有矿山,公司在2010年的黄金资源量录得47%的增长,本行相信公司的资源量可望继续上升,因公司是招远地区的主要并购者,而公司亦将继续把版图拓展至其它地区如新强、甘肃、广西及辽宁。

  本行将2011年的金价假设提升至1,550美元,但由于通涨的压力上升,将开采成本的假设调高4%。基于以上的改变,本行将招金2011年的盈利预测由16.9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59元人民币)上调至18.3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63元人民币)。另外基于金价1,660美元及产量增15%的假设,本行估计公司2012年的盈利将达21.5亿元人民币(0.74元人民币)。这相当于2010至2012年间每股盈利的复合增长率为34%。

  现价相当于22倍2011年市盈率,有鉴于金价的亮丽前景及金矿股的防守性,本行认为估值并不昂贵。将评级由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17.0元调高至19.0元,仍相当于25倍2011年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