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赶搭七夕快车 工艺商品逆市称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夕节将至,市民追捧工艺商品的热情高涨,股市工艺商品板块趁机走强。昨天,在大盘仍不景气的背景下,工艺商品板块指数出人意料地大涨1.74%,并一举坐上了板块涨幅榜的头把交椅。与此同时,黄金概念股也全线上涨。

  不仅如此,回顾历史可以发现,“中国情人节”已然成为工艺商品与黄金股联手发力的重要节点。

  ●盘面观察

  工艺商品板块逆市称王

  昨天的大盘仍不景气,虽然在低开逾20点后一路走高,但最终仍小幅下跌0.03%。

  然而,表现平淡的大盘还是出现了亮点,工艺商品板块的突然发力就颇为让人咋舌。

  昨日,该板块上涨1.74%,出人意料地坐上了板块涨幅榜第一的宝座。其中,飞亚达A逆市大涨4.72%,瑞贝卡、明牌珠宝、老凤祥、东方金钰等也有不错表现,涨幅均在2%左右。

  不仅如此,黄金概念股更是涨声连连,除S*ST光明停牌外,其余12只个股全线上涨,涨幅均超2%,板块指数涨幅也高达2.73%。

  ●消费现象

  黄金卖场促销拉拢人气

  股票的一路飘红,自然与消费市场的热度分不开。记者日前从京城各大商场了解到,七夕节临近,各类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顾客,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七夕节前的消费市场。

  近日,随着黄金价格屡创新高,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情有增无减。为此,国华商场特别在七夕节推出了首饰“以旧换新绿色直通车”的业务。而太阳金店也针对18K金展开了回购业务。

  除了黄金珠宝市场一片红火外,崇文门新世界、蓝岛、赛特等商场也在本周陆续推出了七夕情人节专场活动。

  眼下,京城市民消费已形成“不打折不进商场”的特点。业内人士认为,促销活动上线后,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客流的增长,预计七夕期间各大商场的客流增长或将超过五成。

  工艺商品板块昨日涨幅前十

  股票名称 涨跌幅

  飞亚达A 4.72%

  群兴玩具 3.53%

  瑞贝卡 2.93%

  明牌珠宝 2.75%

  潮宏基 2.48%

  老凤祥 2.37%

  东方金钰 1.02%

  星辉车模 0.93%

  梅花伞 0.91%

  青岛金王 0.68%

  ●历史回顾

  七夕大涨概率大

  销售业绩激增必然引来投资者关注。除目前的涨声一片外,从历史来看,工艺商品股票在七夕收红已成大概率事件。

  2010年8月16日(七夕),工艺商品板指上涨2.45%,黄金概念板指上涨1%。而2009年的七夕是8月26日,当日黄金概念板指也上涨了2.12%。

  国金证券投资经理张国江认为,这可能是一次应景的主题炒作,除七夕效应外,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消费旺季也给了工艺商品类个股上涨的动力。

  记者高阳 王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