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强势震荡 警惕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金平开,日内价格冲高回落,主力12月合约盘中再创上市新高346.99元,收盘上涨2.46元,成交和持仓继续放量,量价配比显示资金做多黄金的意愿仍然高涨。周三晚间欧美时段,国际金价维持强势震荡,周四亚洲时段,价格在1660-1670美元之间震荡。伦敦金日线上,价格沿布林带上轨运行,摆动指标在超买区间钝化;3小时图上,价格自布林带上轨回落,摆动指标死叉,短期回落风险较大,不过1650美元为第一支撑。

  基本面上,欧美的债务问题仍然是支持金价的首要因素。其次,今日日本央行召开利率会议,有消息称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将资产购买规模从10万亿日元提高至15万亿日元,因为日本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经济下行的风险仍然存在。日本央行今日还对汇市进行干预,令美元/日元汇率盘中飙涨。我们在昨天的报告中已经提过,近期瑞郎和日元的大幅升值已经引发了这两大避险货币被干预的风险大增,这将有利于金价。央行方面,今晚还有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预计这两大央行仍将按兵不动,对金价的影响中性。

  整体而言,对于全球信用环境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和对于美联储QE3的潜在预期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因素,短期来看,技术指标有修正需求,前期多单应警惕价格回落风险,可以适量获利了结。在本周五备受关注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公布之前,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宜。(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