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叠加大盘走势堪忧 众机构称2610点不是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3日电 投资者期盼的股市“七翻身”未能实现,8月行情仍然低迷,多重利空跌加下,沪指连失2800与2700点关口,投资者操作趋谨慎,同时机构对后市走势也并不乐观,在内外交困情况下,多家券商认为年内前期的低点2610点仍不是本轮大盘底部,跌破是大概率事件。

  内外交困利空叠加压制A股短期走势

  经历7月低迷行情后,A股8月行情仍不振,截至8月3日收盘,沪指报2678.49点,连续两日收盘于2700点下方。目前面临的大环境可用“内外交困”来形容:国内看,物价持续高位运行、货币政策仍难言放松并仍有加息预期、高铁事故也打压相应板块;而国际上,欧债危机未解除,投资者又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担忧,全球资本市场普跌。

  国内物价仍处于高位,推动物价上涨的因素由猪肉逐渐向花生、食糖、食用油转移,通胀形势始终不容乐观。

  货币政策放松预期破灭,也是A股涨至2800点后即掉头下跌的原因之一。多方6月底拿着“货币放松”当令箭发动了攻势,才攻至2800点关口。然而物价高位运行情况下央行的逻辑很明了:通胀压力还很大,货币政策不能放松。此外,加息预期也另股市持续受压,广州万隆指出,考虑到8月加息预期仍将压制大盘,建议投资者继续注意盘面风险。股市维持低位震荡在所难免,若再融资大局提速,那么市场情绪将会重新向下。

  此外,动车事故引发市场对高铁建设和运营的担忧,导致高铁板块走弱,拖累大盘,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暴露出一些风险也对股市构成利空。

  以上为内部因素,而外部因素目前对A股构成较大影响的则是美债违约风险引发的一系列负面反应。尽管美国通过了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情绪并未明显缓解,欧美股指持续走低,亚太股市也大幅下挫。

  机构观点趋悲观众多券商称2610不是底

  在上半年预测“七翻身”失败后,部分机构对下半年A股走势判断趋谨慎,包括银河证券等在内的众多机构均认为,大盘前期的年内低点——2610点将面临考验。

  银河证券指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目前美债违约风险虽然解除,但市场情绪仍然悲观,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停滞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依然困扰国际市场,国内方面,对通胀及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忧、二级市场扩容压力,对A股市场形成压力,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继续下探,市场仍将处于弱势状态。

  广发证券发布观点称,短线破位成定局。在加息预期升温的背景下,上证指数下探今日最低点2651点之后,银行、保险故技重演,一度小幅拉升减小大盘跌幅,但从股指走势看,短线破位已成定局,目前仍处新一轮下跌的初始阶段,股指近期仍将以调整为主,难有作为。

  近期持续唱空的民族证券分析师徐一钉认为,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是否处于历史低位,并不是新一轮上涨行情或一轮强力的中期反弹的必备条件。因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后,还可能有更低的估值水平出现。本轮调整大盘跌破2610点是大概率事件。

  湘财证券祁大鹏也预计,上证综指跌破2677点后,已运行到2826点下跌以来的第二个下跌浪中。按下跌量度计算,大盘年内低点2610点一线很难获得有效支撑,即使此轮下跌不能将2610点有效击穿,在稍作修正后也会继续创出年内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