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传闻空袭 融资频发 股市或“极度深寒”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日,受加息传闻影响,A股市场开盘大幅下跌。尽管午后有资源股护盘,上证综指出现探底回升,但从成交量看,短期市场前景仍不容乐观。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79.26点,跌24.52点,跌幅0.91%,成交787.9亿元。沪深两市昨日总成交金额为1599.3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211亿元,资金净流出约47亿元。

  昨日,有媒体传闻称,8月10日可能是央行加息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同时,中金公司预计短期內CPI通胀仍将维持在高位,7月CPI同比上涨6.3%。

  在下半年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之后,A股市场一直处于低位震荡的态势。无法看到通胀数据切实回落的投资者,在看到加息传闻时只能选择暂时撤离市场。对此,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蔡翔指出,“从政策面上看,虽然说下半年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是上半年6次提准3次加息如此频繁的调控频率在下半年不可能延续,股指再创2610点新低的可能性较小。”

  在这样的“缺钱”情况下,市场还将迎来一艘艘“融资航母”的到来。7月29日,中国水利IPO顺利通过证监会的审核。据悉,本次中国水利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0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73亿元。这意味着百亿巨额融资又将再现上海交易所。除此之外,银行下半年再融资需求也在逐日膨胀,这些都对大盘的“供求平衡”产生负面影响。上海一位券商分析师更是向《国际金融报》记者直言道,“下半年股市大的机会不太可能出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投资者对于短期表现较好的个股也要见好就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