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称仍面临较大外汇净流入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续保持打击“热钱”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外汇违规收结汇;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

  【财新网】 (记者 徐明) 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局长座谈会近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认为,下半年我国外汇收支可能仍将面临较大净流入压力,为此,要深入评估市场风险,及时把握新动向、新变化,制定行之有效的应对预案及措施。

  外管局官方网站8月4日披露了上述信息。国家外管局局长易纲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对2011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提出,要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把减缓银行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转变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以防范和打击“热钱”流入、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为重点,推动外汇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作为工作部署,会议提出重点做好以下两项:

  一是严厉打击“热钱”等违法违规资金和跨境套利资金流入。继续保持打击“热钱”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外汇违规收结汇。同时,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和便利购付汇,抑制市场主体套利性跨境资产运作,减缓结售汇顺差过快增长。对合法合规的外汇资金流动,要继续给予政策便利。

  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制度改革。扎实推进进出口核销改革试点的准备工作,稳步推进进出口核销改革。进一步加强贸易管理部门间联动协调机制,为进出口核销整体改革奠定基础。

  截至2011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1975亿美元,同比增长30.3%。■